新加坡-台灣之間,有三家廉價航空可搭:酷航 FlyScoot、虎航 Tigerair、捷星 JetStar。
我最常搭的是 - 哪家最便宜,就搭那家。

畢竟,廉價航空大部分起降時間都不是很好,我通常起飛前就睡著了,不需要機上服務,
也都夠安全,時常稍微Delay 30分鐘,也就算了,所以,便宜就是王道!

趁著西洋情人節,酷航和捷星都打出折扣戰:
01  
不得不說捷星這次折扣下的不錯!
買去送回又免手續費,立刻買了4月底-5月底回台過母親節的機票,
來回總額共是SGD 202,沒買到最便宜的SGD 182。

去郵局付款後隔天就收到機票確認的email嚕。
02

不過,一切都很完美的話,就不會有這篇文啦!

由於折扣實在很誘人,我決定再加買9月中秋節的機票。
查詢我的訂位紀錄時,發現有點不尋常!
03  

咦!我的行程才剛收到確認信,怎麼網站上顯示行程變動?難道我看錯?
回頭去查email,果真沒有任何提示行程變動的通知
若不是我又回站上訂票,可能就不會看到行程變動了,那到機場不就撲了個空?

04   

點開一看,有沒有這麼巧,去程和回程都改時間??
回去JetStar查航班,發現航空公司取消夏季某些航班,那行程確認信是發心酸的嗎?
雖然網站提供免費改航班,但選擇性實在很少,只能延後一班或提早一班,不然就只能退款。
但我實在不想搭清晨7點的班機,5點要到機場,計程車可是貴鬆鬆的SGD40。
於是我選擇了去程退款、回程延後。

05

按下 Continue 後,系統總結將會退給我SGD 188。
合理,因為回程還要搭,而這段雖是機票免費,但還是要付SGD 14機場稅。

這時,多次搭廉航的雷達響起,廉航是錢進去了,吐不出來的,退款絕對不會這麼容易!
更何況我是用現金付款,要退款豈不是還要提供帳號轉帳?一定很麻煩!

所以,立刻開始搜尋JetStar退款流程和經驗分享。
不一會兒,就找到這個看起來跟JetStar很像的網站 http://www.dontflyjetstar.com/

裡面的討論,精采絕倫!要退款果然是千辛萬苦。 尤其是這篇,道盡了商業機密。
雖然,JetStar有說會在15個工作天內退款,但仔細看條款的話,
是 completing any refund within 15 business days of agreeing to it
選擇退費,卻遲遲不得到agree,還得提供必須退費無法搭乘所提供班機的文件說明,
又無法得知退款進度,這勞民傷財、費心費神的程度,不可想像。
我本來想2014年也許有改進了,但看到2013/11的這篇,就又滅火了。

所以,我還是孬種的選了延去延回的選項,並且也立刻收到新行程的確認email。
其實若退費成功拿去買別家特價票,可省約SGD30,
不過若是等不到退費,還得冒險買其他家的,電話費貴鬆鬆又惱人,就更麻煩嚕。

這經驗再次提示我,搭廉航就是願賭服輸,錢灑下去,就別想要回來啦,善加利用才是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jetstar 捷星 退款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dy7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