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.10.31 8w的心跳..... 0

8w滿懷期待的回診,寶貝應該跟葡萄一樣大了吧?
超音波和診間的候診時間都很長,先上樓上參觀預約好的北醫月子中心。
月子中心跟婚宴場地一樣難訂,加上預計後期返台生產,是必要先訂好才行。

跟老爺討論著月子中心費用、海外產檢醫師及各時期應做的產檢時,輪到我照超音波了。

腹超一下,畫面沒有閃爍的白點,霎時我的心也沉了下去,心跳跟著漏拍。
再照陰超,胚胎大小符合週數,但心跳數是沉默的0,確實沒有心跳了。

沒有領到8w的超音波照,邁向12週的媽媽手冊畢業證書,再次煞羽而歸。
我沒有哭。

出了超音波室,立刻跟老爺報告剛剛計畫的月子中心、產檢安排都先用不上了,
壞壞壞的消息,寶寶東西沒帶齊、回去拿行李了。

老爺立刻安慰我,不要太傷心,但當然還是傷心啊,根本傷心到哭不出來
努力了快2年,花了將近20萬,不知打了幾針、抽了多少血,
取了27顆卵、養了16顆受精卵、留了8個凍胚、植入2次、懷上1個,最終卻是0的心跳數!?

王醫師也說,真是可惜,胚胎大小符合週數,應該是這1-2天內才停止發展。
早期胚胎萎縮、沒有心跳的發生率有20-25%,其中70%以上是胚胎本身染色體異常。
貼心的老爺,一聽是染色體異常,就往他自己身上攬,但這些異常多半跟父母無關。
不論植入的胚胎有多完美顯微鏡下也無法看出染色體有無異常。隨著年齡越高、機率也越大。
而且很多自然懷的萎縮胚胎會在驗孕前就流掉,表現只是MC延遲,根本不知道懷孕。

王醫師鼓勵我,懷得上一次就懷得上第二次,身體狀況是沒問題的。
接下來就是等,等看看壞掉的胚胎會不會自然排出,
若出血就回診,不然就等2週後再用藥排出,較不傷身。
手術吸出是最後最後的手段。

仔細想想,就算是做試管,生小孩還是真的好難好難,機率很低很低。
試管成功率1/3 x 胚胎正常率 60~75% = 20~25% 跟正常夫妻每週期的自然懷孕率差不多。
可惜我們是需要外力介入的生理狀態,只好再存錢、再加油了。

晚上,老爺突然比平常更早聯絡我。
為了家庭生計努力的老爺,從頭到尾都來不及參予任何階段,
只看過一張手機翻拍的6w、0.4cm、像他腎結石大小般的小白點超音波照,
我們第一個寶寶就這麼離開了,父愛竟也大大的爆發了

住在娘家免不了要告知娘家爸媽壞消息,大家也只能惋惜的嘆氣。
然後不知到哪裡問來某某某親戚、誰誰誰家女兒、媳婦、姐姐妹妹,
也都如何如何,後來又怎樣怎樣的安慰話語。
唯一慶幸的,沒跟老爺的娘親提起這些事,也免了解釋這回事。

西醫費用:805
(掛號費150+診察費205+自費超音波450)

arrow
arrow

    Mindy7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