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求孕以來,PTT好孕版總是在需要時帶給我強大的勇氣和信心。
有些好孕版友建議檢查看看是否有免疫問題,若有,也可儘早應對。

老實說,我壓根兒沒想過自己有風濕免疫問題。
從沒有免疫症狀、健康檢查除了體重過輕其他一向正常,家族也無任何免疫病史。

但今年兩次試管凍胚植入,一次毫無著床、一次有心跳後萎縮,
除了運氣不好,賭輸機率,倒底還能怎麼想?還有沒有其他可能性?
至少,我想排除是自體免疫攻擊的問題。

得知胚胎心跳停止的隔天,週末,先掛了禾馨婦產科的蘇醫師。
豪華的禾馨,候診人數多,但堪稱舒適。雖然是臨時現場掛號,也很快的就診。
蘇醫師親自幫我照了腹超,確定胚胎壞了、而且也說是這幾天內才壞的。
(在禾馨照超音波,自費索價300,但可以將圖檔下載回家,準媽媽們應該會很高興)

蘇醫師並更仔細的說明,染色體異常的機率其實很高,年齡越大、甚至異常率會達到1/3
我詢問免疫的問題,原則上要三次以上的習慣性流產,醫師才會建議檢驗免疫,
大齡、時間有限,又懷不上(著床困難)或流產,也可以考慮做看看檢查。
但即使做過所有完整檢查,還是有20%難孕和流產是找不出任何原因的
不過就算有習慣性流產,但不做任何檢查也不積極治療,還是有40-50%能成功生子

禾馨的「習慣性流產、自體免疫檢查套餐」 ,
包含血液常規檢查、甲狀腺功能、內分泌、自體免疫抗體,共計檢驗23項數值。
自費檢查費用為4,500。

大約查了聯合醫療檢驗所的費用,
驗血栓 (D-Dimer 雙合試驗),自費1,000。
若做甲狀腺+內分泌+自體免疫抗體,其實費用也不亞於禾馨包套。

週日,再去網路預約滿額的台安醫院杜醫師的門診,想試看看現場能否加掛。
但台安初診無法用現場電腦系統掛號,杜醫師也不加號初診病人,只好打道回府。
不過杜醫師也說,其實不用急著做,血栓數值一個月內變化不會太大,網路掛好再回診即可。

晚上再開台安網站,原先一週半都預約額滿的狀況,突然有名額釋出,而且就是隔天週一!
所以幸運的在確診胚胎萎縮後的第三天,就看到杜醫師的門診了。

第一次看杜醫師的診,杜醫師詳細詢問我的治療歷程、是否服用阿斯匹靈?(有,每天一顆)
然後,先安排抽血驗血栓及其他幾項免疫指數,並於2週後回診看報告。

2週後再次見到杜醫師,我的血栓指數0.2,抽血時壞胚胎還在腹中。
雖然正常應該是0,完全驗不到,但0.2其實也不算有什麼問題。

杜醫師另外開了新驗血單,要我下次植入的隔天再回診抽血驗血栓指數,
看看是否一植入指數就會亂跑,若會,就要考慮別的藥物介入方式。

0.2的血栓值,我想,免疫的考量,暫時可以放一邊了。

關於免疫的西醫費用:1,330
(禾馨 550[含自費超音波300] + 台安 390*2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試管 IVF 免疫 血栓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dy77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